徵信品質 · 嚴格把關 · 清新形象 · 專業剖析

24小時客服專線0800-616-777

徵信案例:離婚

年輕拋家棄子賭博敗光祖產 老來落魄兒女不願扶養

桃園王姓男子年輕時好賭把薪水、家產都敗光,丟下2名年幼兒女給妻子養,直到小孩成年他落魄不堪,戶頭內一毛錢都不剩只能靠公益團體接濟,兒女控訴,爸爸從沒扶養過他們,向法院聲請免除對父親扶養義務,法院審酌,王未盡人父職責,若強令兒女負扶養他義務顯有失公平,裁定准許。

王男的兒女主張,父母已經在15年前就離婚,但從他們出生起,爸爸從來沒有負擔過家計,也未善盡照顧小孩的義務,都是由媽媽單獨拉拔長大,且父親還變賣掉所有家產,就為了讓自己能夠去賭博,後來無法維持自己生活,還需要小孩扶養。

王的兒女認為,父親從沒盡過對他們的扶養義務,當然也沒有照顧爸爸的義務,若是強令他們負擔扶養爸爸義務,顯然有失公平,因此向法院聲請免除對父親的扶養義務;對此,王男沒有意見,表示同意小孩的扶養義務。

法院查,王男現今已無任何存款,由某公益愛心協會照顧其生活所需;法院再傳王的邱姓前妻到庭,邱證稱2名小孩都是靠她做美髮賺錢養大,王男以前有上班但都把薪水拿去賭博,後來就和銀行借錢,但都是家人幫他還。

邱還說,王常常自己錢不夠花,就四處和親友借錢,也曾逼他去上班,但王不願意就說要離婚,還把家裡的祖產都賣光光,他的兄弟姐妹都很不滿,就連女兒都曾責罵她,為何不把爸爸管好,但自己真吵也吵了、罵也罵了,最後完全放棄,總之王就是個很不負責的人。

法院審酌,王男在子女年幼時沒有盡到身為人父的義務,有疏於保護、照顧小孩狀況且情節重大,若強令2名子女負擔與他們長期疏離的爸爸扶養義務,顯是強人所難,而有失公平,裁定准許免除兒女對王的扶養義務。

聯合新聞網 2021-05-06 15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