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信品質 · 嚴格把關 · 清新形象 · 專業剖析

24小時客服專線0800-616-777

徵信案例:離婚

想享齊人之福 職業軍人被前妻打臉求償

職業軍人郭姓男子與軍中同袍林女發生婚外情,與妻子離婚後反悔,又提起離婚無效之訴,說他在婚姻關係長期處於弱勢,才會故意編造外遇情節;卻被郭妻打臉前夫說「兩個都愛…是個多情男」想享齊人之福,前妻求償100萬元,彰化地方法院判賠30萬。

判決書指出,彰化縣郭姓男子2016年結婚,雖與妻子已生下一子,卻於2019年與軍中女同袍有婚外情,郭男還一再試探性的問妻子「萬一我外面有個家庭,有女人跟寶寶!老婆該怎麼辦,但是我兩個都愛怎麼辦呢?」郭妻在line中問他已經發生了嗎? 郭男否認,但又說「如果有女人有寶寶,不代表不愛你知道嗎?我是不是可能是多情男子,一輩子會愛超過一個女人」。

後來郭男跟郭妻坦承已出軌,郭妻反問郭男「你跟她發生性行為時,會想到你有老婆跟寶寶嗎」、「有因為我跟小孩,想要及時煞車不要出軌嗎?」郭妻問郭男「若想跟她離婚就直說吧」,郭男說不想,但又說想要給小三一個家跟寶寶,讓郭妻很崩潰,最後決定離婚,事後再求償前夫和小三需賠償100萬精神撫慰金。

郭男離婚後又反悔,提出離婚無效之訴,又辯稱他其實並沒有出軌,而是因他長期在婚姻關係中處於弱勢,妻子動不動就說「不用見面了」、「不要回來了」、「乾脆離婚算了」,他只是為了想削弱妻子氣?,才會故意編造有外遇情節,僅為引起妻子對婚姻關係的改善,希望妻子出言挽留他,和女同袍只是在通訊軟體聊天紓壓;而小三也否認和他有不當交往,說自己只是郭男破裂婚姻的擋箭牌,是受池魚之殃。

郭男前妻反駁說,郭男僅提出2017年一次的對話內容就說自己受貶抑,夫妻偶有口角本來就正常,反觀郭男在line上直言「我都愛,一輩子會愛超過一個女人」,可見他在婚姻中根本未受貶抑,而是飽暖而思遷。

法官參酌郭男前妻提供的line對話郭男的確承認與軍中同袍林女婚外情,且離婚協議書上也載明他是因與其他女性發生婚外情,無法使婚姻圓滿,雙方同意離婚,判郭男與小三需賠償30萬給郭男前妻。

聯合新聞網 2021-04-27 18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