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信品質 · 嚴格把關 · 清新形象 · 專業剖析

24小時客服專線0800-616-777

徵信案例:監護權

愛的助學金能成就大事 南台中家扶需求300萬獎助學金

各級學校本學期進入尾聲,農曆年後是新學期開始,南台中家扶中心鼓勵社會大眾投入幸福就學計畫,為經濟弱勢學子提供獎助學金,在圓夢路上幫推一把;109學年度第二學期預計匯集300萬獎助學金,發放給120位大專和碩班同學,以及80位高中職學生。

家扶指出,成長於單親家庭的「阿宏」,小學時父母離異,媽媽獲得3個兒子監護權,當時最小的弟弟才2歲;阿宏身為老大,從小就被叮囑照顧弟弟們。心思細膩的他,更是個認真學習的好孩子,一直提醒自己要就讀國立學校,減輕家裡經濟負擔。

「阿宏」考高中時失利只能選擇私校就讀,對於自己加重家裡負擔感到自責,利用課餘時打工和領取獎助學金支付自己學費;大學時考取北科大,碩士考試更是獲得4間國立研究所正取。阿宏現在是化工所碩二學生,期許自己畢業後能到半導體產業工作。

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說,家扶扶助的家庭目前有918戶,受疫情影響最鉅,因他們總是最先放無薪假、甚至被裁員的一群,加上家中多有就學中孩子,教育費用支出令人煩惱;於大環境不景氣中,邀請民眾加入「家扶助學人」行列,讓弱勢孩子能幸福就學。

中時新聞網 2021-01-21 14: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