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信品質 · 嚴格把關 · 清新形象 · 專業剖析

24小時客服專線0800-616-777

徵信案例:商標法

住豪宅專賣知名運動品牌贗品 無良通緝犯爽賺1500萬

國內運動風氣興盛,也帶動民眾添購運動服飾的需求,舉凡NIKE、adidas、Under Armour均受到民眾熱愛,一名王姓男子看準這股熱潮,從中國大量訂製仿冒品來台,再批發給市場攤商販賣,保二總隊警方獲報展開調查,鎖定王男藏身新北市新莊一處高級社區豪宅,上門查緝時發現王男藏身處堆放9千多件仿冒品,儼然就是一個暢貨中心,粗估侵權市值高達1500餘萬,清查王男身分時,更赫見他竟是名通緝犯,訊後將他依商標法移送法辦,並於今年1月間遭新北地檢署起訴。

保二總隊刑事警察大隊表示,該名年約40歲的王姓男子因詐欺、偽造文書等案件,遭到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南投、彰化等地檢署、地方法院通緝4年多,而他為掩人耳目,平日藏身於新北市新莊區福美街一處高級社區豪宅中,並看準國內運動風氣興盛,從中國大量訂製包含NIKE、adidas、Under Armour等知名運動品牌服飾來台,再批發給市場攤商販售,導致大量仿冒商品流入市面。

警方去年間在新北、桃園、新竹等北台灣地區執行市場掃蕩勤務時,查獲多起攤商販售仿冒運動品牌商品,違反商標法的案件時,發現攤商均供稱貨源來自北部一名王姓批發商,於是展開2個多月的溯源、跟監調查,鎖定王男藏身處。

去年6月間,警方持新北地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王嫌承租處所進行搜索時,赫見上百坪的處所內,堆放多達9千多件各大知名運動品牌服飾仿冒商品,現場儼然就像是一處暢貨中心,所查扣證物經鑑定均為仿冒品,粗估侵權市值高達1500萬元;王男訊後被警方移送法辦,新北地檢署今年1月間偵查終結,依商標法將王男起訴。

警方也呼籲,消費者購買時應小心判斷,如購買知名品牌商品發現售價較為低廉或品質粗糙低劣,可隨時向警方檢舉以遏止不法侵權行為。警方將持續查緝仿冒市場,取締非法,保障合法,向非法業者宣示政府保障智慧財產權決心。

三立新聞網 2020-08-08 09:49